總網頁瀏覽量

2017-10-16

為何要做飲食份量判斷

  我糖尿病20年,在發病的33歲那年開始,我不知道進出醫院看過多少營養師,每次都跟我說我要吃什麼幾份幾份?才幾分鐘就出來了!給我看食物模型與照片,當時好像有懂,出來回到現實生活就沒去做了,糖尿病的藥愈吃愈重,愈加愈多種,加到醫生要我開始打胰島素!每次一旦回醫院三個月量血糖不佳,醫生就會叫我去看營養師,隱然看營養師變成是一種處罰了!至於胰島素該要打多少單位,從20單位開始往上加,打胰島素的開始那三個月,我體重胖了十公斤,而且怎麼減都減不下來!

  一直到醫院年度健檢說我有視網膜病變!派駐在大陸工作的我,這回真的嚇壞了!跟老闆請假回台想辦法。碰巧有機緣去當了敏盛醫院的實驗病人,做了胃繞道手術,手術費用由實驗經費支付,條件是要接受營養師一年的輔導追蹤。那一年,我重新感受到營養師在輔導上工作的價值。但是飲食份量的重要性,我是在開南大學保健營養學系當學生時,才真正感受到怎麼算份量!

  對於幫助一般民眾怎麼調整飲食,不論是糖尿病的朋友,需要健康減重的朋友,真的要好好學一下怎麼算份量,初期可能覺得麻煩,就像剛開始學騎腳踏車一樣,學會了,融入你的生活,就不麻煩,還可以健康飲食,過得自由自在喔!所以我決心要來開這個班,從實作上去幫助需要我的朋友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