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-03-29

電子秤的選擇要考慮什麼?

  我糖尿病16年,需要接受營養師的衛教該怎麼吃,所以前前後後也用過不少電子料理秤,彈簧秤我家本來就有,但是彈簧秤無法歸零,使用起來不方便,還要去扣容器重,挺麻煩的,所以初期用了一陣子之後,還是改用電子料理秤。

  現在我做實驗的電子秤是耐重7公斤,我建議家中最好要準備一個至少耐重五公斤料理秤,主要公斤數太低時,容器重量加上食材重量,常超過兩公斤,會使秤受損,而且料理上不方便使用。外面很多美美可愛的電子秤,很奇怪大都只做到兩公斤,所以挑選上要小心。

  隨身秤是體積小,一旦外食想使用時可用,但因隨身秤的體積小,秤台就小,不能稱體積大的食材或容器,所以需要帶外食用的固定容器。此外,體積小的隨身秤,通常是珠寶秤,很多耐重只有200克、500克,我覺得這樣耐重太小,至少要2公斤才夠用。我自己用的隨身秤就是2公斤,可惜這款現在在台灣已經買不到了。

  此外,電子秤的使用,要注意有儀器校正的問題。你可以拿同一個容器,同時在不同電子秤上秤秤看,你會發現電子秤間有儀器的誤差。但是我們只要固定同一個秤,不要與其他秤差異在1公克以上,數據應有參考性。如果差異超過1克,就要多比較,選比較可靠的秤。

我的隨身秤及固定容器

我家中烹飪用耐重7公斤的秤


  以下是我從Yahoo拍賣挑選可考慮的樣式,有需要的人可自行去Yahoo拍賣網站自己挑,我沒有在賣磅秤。不過營養系的學生,我覺得至少要有一個電子秤,如果住在宿舍不開伙,那至少外食時,準備一個磁碗當容器,加上隨身電子秤,就可以開始練習秤重,秤多了,才能培養對食材份量的概念。



耐重10公斤的料理秤

耐重2公斤的隨身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