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-07-10

丙廚的學科準備

        我本來在學烹飪課時,沒想到要去考丙級廚師執照,只是單純學習烹飪而已。問過醫院的營養師,告訴我拿到丙級廚師執照,對於營養師去處理團膳那部份的溝通會有幫助,所以很多營養師都有這個執照,看來是該去考了。那就排時間考罷!但是算一算,大三暑假整個泡在醫院實習上,最好在實習前就要拿到執照,讓大四可專心準備營養師考試,這樣推算下來,就是今年最好要拿到執照了。好罷!那就暑假比較有空來做這件事,就今年暑假來考罷!結果看了一年三梯次的時間表,來以為今年暑假來不及考了,因為一年三梯次,第二梯次的報名在五月,我錯過了,第三梯的考試時間,看來是學校行事曆安排的期中考,變成要報考明年的第一梯次,依今年的時間去推算,明年第一梯次的時間不會與期中考撞期,但缺點是太晚了,會與大會考的準備重疊,正不知道怎麼辦時,幸好問到有即測即評的制度,目前對我最適合及準備上來得及的時間,看來是7/21去報名,8/26測驗的時間,去台北考,在開學前考完,比較適合我。那就這樣準備罷!

        買了即測即評的簡章,原來7-11就有賣,頭痛的是對不同考試地點中餐教室的狀況不熟,只好硬著頭皮準備了。依據簡章的說明,與一年三梯次最不一樣的,就是學科的考試用電腦作答,不是用鉛筆塗答案卡,所以考完馬上知道有沒有及格,也馬上可以拿成績單,嗯!這樣真有效率,不用學科與術科不同天去考試。

        考前要查一下最新的技術士技能檢定規範,是103年5月29日最新修正版,可將檔案下載研讀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