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7-10-01

丙廚執照考上心得

  這個文章寫得有點晚,但是為了保健營養學系後面的學弟妹,還是擠時間出來寫罷!

  我原先想說丙廚的執照準備,那六十道菜每道都不難,又上過趙文婉老師的課,趙老師又請了專家來教我們,但是學的過程,在學校是三個小時有六七個同學一組才做三道菜,考試是一個人面對發下來的食材在三小時內要做出六道菜,這個訓練完全不同。

   我原先暑假在家自己買材料練習,每道菜我老公都說好吃,也不知道自己那邊沒做對!幸好要報考前有找到可以考模擬考的地方。那天的模擬考,是我人生中重要的挫折!因為面對發下來的食材,要切絲、切片、切滾刀,要怎麼分配到六道菜上面?還有烹調器具與家中不同,火候難掌握,那天模擬考我早上考的,就把六道菜煮成五道菜,下午打起精神,煮了六道菜,但是每道菜都被嫌,時間也快來不及!我因為不熟練,勉強三小時做完,旁邊訓練有素的同學早早在兩小時就完成六道菜,這個對於慢動作的我,壓力超級大!

  幸好模擬考完離真是考試還有一個月,我只好報名永老師烹飪補習班,幾乎天天去上課,拿到食材怎麼去分配,還有烹調及擺盤順序等,終於一次考上!

  課程中,其時對我最難的是用剁刀怎麼剁出漂亮的排骨,還有魚的鱗片怎麼確認有去乾淨,還有排骨炸了有沒有熟?但是還是熬過來掌握到訣竅了!

  所以要準備這類的考試,真的要找一次發六道菜食材,有模擬考場烹調器具的地方去練習,才會一次過關,這是重點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