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7-10-14

茄汁薑黃豆皮貝殼麵

  常有減重的朋友問我:「營養師,我在減重,可是朋友要上義大利餐館,我又不能不去,請問如果去那邊點餐,我該怎麼點?義大利麵有白醬、青醬、紅醬及清炒,我該點那種?該吃多少?這樣我的減重大計才不會破功?」很苦惱的問好幾次。

  白醬的製作,是用麵粉、鮮奶及奶油去調的,青醬還有羅勒及松子去調味,對於減重族來說,實在是很容易破功。紅醬就是茄汁,如果用蕃茄去熬的,其實熱量還好,最好是自己家中煮,用好的橄欖油,這樣對健康有加分。或者有清炒的項目,可以挑看看。

  至於該吃多少義大利麵?這就要看義大利麵的種類啦!通常餐廳端出來的一整份,概抓一半的麵量為半碗飯,但是為求精準,可以打包外帶一份來我這拆解,你就可以知道你常吃的那一家義大利麵通常一份是多少全穀根莖類!

  被這種問題問多了,我今天打算來做到茄汁薑黃豆皮貝殼麵來吃看看!首先,我是在City Super超市看到這種貝殼麵,做得五顏六色好可愛!再研究後面的包裝標示,發現它可愛的顏色來源是用天然的色素調製,貝殼又做得可愛!所以就決定是它了。但是要煮多少呢?我們中午有兩位需要四份全穀根莖類,我需要兩份,所以共十份全穀根莖類,一份是20g,十份就是200g囉!




  決定好麵量多少!再來要去想,蛋白質的種類及來源,恰好冷凍庫有條煙燻豆皮捲,秤下來約蛋白質八份,恰好是我們三人的需要,為了配合貝殼麵形狀,就切丁。

  再來就是蔬菜囉!為了配色美觀,我挑了白色牛奶洋蔥一顆、四個大蕃茄、60g青豆、紅蘿蔔丁、香菇丁等,蔬菜量很夠三個人吃,最後加了三份松子(21g),然後呈盤上菜囉!



  最後拿一份去做焗烤,可以發現焗烤的乳酪絲熱量挺高的,下面的焗烤用了六份起士絲才鋪得滿,就是告訴減重的朋友,焗烤容易讓你破功喔!



  所以結論是,可以上義大利館子,點茄汁或青炒義大利麵,記得找人與你共享一份,再加一份油醋生菜沙拉,就安啦!如果是一個人怎麼辦?就吃了一半的麵打包回家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