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-03-29

為何要連數字一起照相?

  一般而言,大家的習慣常是秤完,找隻筆,寫在紙上,所以沒有想到要照相。我一開始也是這樣,結果在廚房做實驗時,有時身邊找筆,有時找紙,兩者都找到,要寫的清楚,否則不同數字在一張上面,要努力回想當初是怎麼回事?我到底秤了多少?我有抄錯數字嗎?尤其是實驗要秤幾次重量,又在團隊中分工,可能收料秤重是第一個人,洗完切好秤生重是第二個人,去燙完撈起來秤是第三個人,最後要擺盤秤一份熟重又是第四個人。我該設計表格給大家在中餐教室工作中填嗎?

  思考再三,我發現秤重時照相,這個問題就可以解決找筆找紙的問題,且可以解決不同的人秤不同需求重量的問題,因為都在照片上。當然,不同手機不同人照相,會有照模糊不能用的風險,或者照片電子檔被洗掉不見的風險,所以後者要小心照完相要再確認一下照片清晰度,並注意保存備份。但整體運作來說,照下來是很好的作法。
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